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NOSE-巴黎Niche香水店

Nose是一家巴黎新開不久的Niche 香水店
位在巴黎地鐵站Sentier附近。


所謂Niche香水就是不被歸類為大眾品牌,而是走小眾特殊的香水路線,

包含個人香水,室內香氛(蠟燭或是薰香瓶),和
有較大眾品牌奢華感,並不像一般香水每年都出相像名字的香水,
有明確個性,味道也和大眾香水有區分,比較迎合希望有不同於大眾香水的特殊,獨特氣味,
但價格也是比一般香水的價格還多個兩到三倍。


Niche香水在歐洲並不算少見,很多人都知道並且購買,

但這對在台灣長大的我,一開始接觸香水非常陌生,
在法國待久了,知道比較多品牌和Niche香水的獨特。


Nose 這家店位於Paris, Sentier地區,成立才一兩年,
林立著許多特色小店和咖啡店,有一些獨立設計師品牌,我還意外找到一間專賣品東方茶的茶店。







Nose架上擺了很多我熟悉的品牌,像是Dyptique, The Different Company, By Kilian, Miller Hariss,
Carrière Frères等等,


再往店裡走則是專門擺放蠟燭,
CIRE TRUDON是十七世紀就成立的品牌,為法國王室指定御用的蠟燭工匠,為歷代皇室如路易14、拿破崙和瑪麗皇后等皇族所使用,
CIRE Trudon的製蠟技術傳統,堅持不用人工蠟,燈蕊用的是棉質,防止產生焦油和黑煙的味道.



Nose的網站很貼心,把店內所有的香水分類,分成女性,男性,中性,依照四季和香水家族分類,想要找特定香水的顧客就會有概念,不用在那麼多的香水中尋覓。


Nose也把香水師照片,背景,香水師的訓練過程和靈感來源呈現在網站上。

除了香水背後的動人故事,現在顧客也想知道製作這些美好氣味的人到底是誰。












3 則留言:

  1. 我本科研究生都是学外国语言文学的, 直到今年初才突然对香气萌发了兴趣。 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一天进了一家类似nose的niche香水店,只是地点是在马德里,听店主讲了很多突然觉得天地广阔。另外是因为我从小到大唯一不变的爱好其实是对植物的喜爱,也许从香水事业里我能够感受到气味,植物和人的结合...你的经历给了我很多激励,如果我一直保有这份热爱,有朝一日希望能和你一样展开对梦想新的追逐。 谢谢你的博客。

    回覆刪除
  2. 嗯嗯植物跟香水的確有很大的相關喔!
    謝謝您的喜愛~我現在只是懂皮毛,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請多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3. 非常喜歡你的文章!!!
    有些字句讀起來會有莫名的感動
    朝著夢想前進的感覺真的很棒
    非長期待看到更多有關香氣的文章
    謝謝你~~~~

    回覆刪除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