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春天適合擦的香水

一瓶香水當然不能一年四季都搽,依環境和天氣,需要做改變,




今天就介紹兩款我認為春天可以用的香水,且春天意象很濃的香水。



Iris Ukiyoé  (Hermessence系列)





由Jean Claude Ellena調製的鳶尾花浮世繪香水,
名字就非常響亮有意象,鳶尾花為深紫色,英文是Orris,法文是Iris,
在坎城拿到的樣品一直沒時間做深度評香的動作,只覺得名字真美阿

在看了Jean Claude Ellena的

調香師日記裡面有對這一款香水的名字做解釋,『為什麼用鳶尾浮世繪呢?』
浮世繪這個詞與我眼中的香水同聲相應,繪字表示世間的圖像化,此處是嗅覺的表現,
浮世繪挑選的主題都是隨著季候交替,花草景物,旅途的變化,從日常生活中汲取靈感
而來。


試在手上的鳶尾浮世繪以濃郁來形容,像是整團簇錦的鳶尾花,絕對不只有單一一朵,
前味有用一點點辛辣的肉荳蔻或胡椒來提味,接下來是一點點鳶尾花的粉味和濃厚的花味,玫瑰也在其中,濃郁但不膩,我想是Jean Claude不想把太多鳶尾花加在其中過於厚重,
後味以溫暖的木質味作為基底。

這款適合冬天轉春天的時候用,也不適合在太濕熱的國家使用。



Jo Malone Orange Blossom 橙花古龍水




這款的性質和
Iris Ukiyoé的橙花部分還挺像的,但因為是古龍水的關係,
比較沒有這麼濃郁,也沒有鳶尾花的粉味,
如果要形容,這瓶橙花古龍水適合在春天的早晨搽上,白色橙花配上葉子上的露水。

噴了第一秒感覺是:柑橘味。

巧妙的融合了橙花的甜味,但主要還是orange
果肉和汁的味道,過了一下下,中味橙花和百合的味道越漸明顯。是一款很協調的香水

我一直很喜歡Jo malone品牌給人的感覺,

瓶子一致,用單一原料或花,植物來做
古龍水的品牌行銷,簡單明瞭乾淨的英式風味,但是這品牌在法國似乎不吃香,
每每經過坎城的Jo malone 店面,沒有一次裡面有過客人的。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來自台灣台北剛畢業的學生
    因為對香水調配的工作有興趣
    上網爬文看到你這麼多豐富的香水學校生活
    很想問問你關於學校的大小事
    請問方便跟我聯絡嗎?
    我的FB:chochoforyou@gmail.com
    搜尋"丘承玉"可以找到我
    衷心希望可以向您學習!!!

    回覆刪除
  2. 哈囉你好
    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我有臉書,搜尋''格拉斯香水日記''

    : )))

    回覆刪除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