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Aligot 法式料理


Aubrac在法國中部,行前就有聽到同學的耳聞,說這裡的料理和南法完完全全不同,
(是哪裡的不同?)法國幅員廣大,每一區的特產風景都大為不同,
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的中午都學校都會請我們吃不同的料理,先說說
第一天的晚餐,Aubrac這附近地區著名的法式料理是Aligot
一種用馬鈴薯,當地Tomme d'Auvergne cheese起司和大蒜,奶油,全部融合在一起
做成的料理。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cheese,得知我們至少會有兩餐吃Aligot, 心裡就祈禱可以有其他的菜可以點,
我可不想再校長記者面前說:喔我不喜歡這項料理喔。對於台灣人來說被人請客禮貌
是很重要的。



                                           前菜有沙拉和當地著名的蘆筍湯可以選擇
                                                  


                                                   蘆筍湯圖片
                                                  法文名字Velouté d'asperas vertes de pays oeuf mollet
                                               oeuf是蛋,還沒熟的蛋黃混在濃濃的蘆筍湯中非常入味。
                                      












主菜我點了牛肉,Le fondont de boeuf.
還有Aligot放在每人的盤中讓我們品嚐!
令我意外的是這種起司和大蒜馬鈴薯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反而比較多大蒜味,口感吃起來很像我熟悉的麻糬,同學們都非常喜歡這道菜,記者跟我說隔天我們還要吃一次更道地的Aligot.


  










第二天中午我們要離開Aubrac之前到另外一家餐廳吃飯,
 一開始我以為下圖的香腸和法式肉凍terrine是主菜,吃了很多以後的我才知道這只是前菜,主菜是Aligot,這家餐廳著名的Aligot比我們昨天吃的味道還更重,
電視台人員也不忘在我們吃的時候採訪,將我們對Aligot的描述記錄下來。


                                                       餐廳的主廚端出熱熱的Aligot,不斷再重複攪拌使材料更加融合在一起給我們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