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格拉斯香水學校期末呈現




(香水呈現後的隔天我們就上了尼斯日報報紙)
(法國的尼斯日報為蔚藍海岸的最大報。)




終於到了期末這一天了,每天都在和同學感嘆著香水學校的日子竟然要結束了阿,
每天都習慣到學校聞香調香的我們,對於未來的香水人生也有些許的徬徨,
有一些部分也來自於不能和這些和這些香水痴狂的同學一起討論了,

十二月中的南法格拉斯天氣開始非常寒冷,
12/12日這天是我們這屆的香水呈現日,一共四組十二人來自不同國家今天就要畢業了,
今天大家都起了個大早到學校練習,練習共同rose and cistus的演講,還有各組各自的演講,
準備著會場的香水佈置,到了下午的彩排時間三點,到了重要時刻好像都會有一些麻煩,
會場投影機突然不能使用,助教馬上跑回學校換,桌子不夠還缺一張,請fragonard的負責人
再搬一張給我們使用,



這次的呈現地點在Villa-Musée Fragonard ,一棟十七世紀的建築物由Jean-Honoré Fragonard
所擁有,裡頭擺滿了十七世界的古典畫,可以看得出來牆壁或是大廳的水晶燈都非常有歷史,不過這棟建築不是由一般遊客可以參觀,遊客可以到fragonard的商品販賣部或是香水博物館一探究竟香水的基本製作過程,但這棟Villa-Musée Fragonard只開放給需要辦雞尾酒會的人們而已,學校這次就決定辦在這裡,有種歷史傳承的味道。










四點半終於彩排完畢,九個女生們飛快的回家整理打扮,因為很快的六點又要到會場迎接
個香精公司的廠商或是前幾屆畢業的學長姊,助教說今晚會來的人都很重要,讓我們又更緊張。 六點一下就到了,許多盛裝的人都已在裡面,吸了一口氣準備迎接今晚,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一個晚上。

會場點上許多明亮的燈光,配上十七世紀名畫和盛裝打扮的人在裡面,兩排的長桌鋪上白桌巾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飲料,酒和精緻的法式食物,
我看到熟悉的學長姊和這次廠商Argeville的香水師,開心的行法式見面禮,臉頰碰臉頰,
等待每人都入座後, 校長Han-Paul Bodifeé 先向賓客致意並說明格拉斯香水學校的十年歷史,
和學生成就等等,說完以後我們的共同演講Rose and Cistus開始,十二個人都順利說完,
接下來則是每組的powerpoint和給在場賓客的聞香紙,組的順序分別是

1. Niche brand Fredric Malle 日本同學Chikako,義大利Fracesca和馬其頓Marjia

2. Niche Brand By Killian 義大利Paola,印度Pulkit,西班牙Maria

3. Niche Brand Byredo 台灣代表也就是我,瑞典Frederik和法國Ilana

4. Niche Brand Armani Priveé 巴西Daniela,俄國Anna和法國Frederic


我和同組的Frederik, Ilana排練時頻頻出錯,到了重要時刻我們反而一點出錯都沒有
才學完一年在都是專業的香水人士
講完終於鬆了一口氣, 



結束後,廠商Argeville公布這次的得獎者是我們這組!!
Byredo group我們三個人完全不敢置信的上台去領獎,廠商說我們這組非常的切中主題,
香水的故事概念也和香味符合,才會被選中,
令人驚訝的是我們三個人一人得到一支萬寶龍的筆!






再來當然就是雞尾酒時間啦,在法國能參加這些活動真的很幸運,主要是

法國人重吃,因為是雞尾酒會,食物就是一盤盤由侍者拿出來的小點心,
我發現歐洲人真的很愛喝酒,瑞典法國和義大利同學就跟我說:Una,我們趕快去拿香檳吧!!過不到五分鐘他們就已經喝了三杯,不過我的酒量不好所以只好克制,畢竟現場
很多重要的人物阿!






三個人好開心的開著優勝者所得到的禮物,我還以為是珍貴的天然香精,原來是萬寶龍筆一支阿,很值得收藏啦。

和在實習時間教導我的日本學姊Azusa,
聊天,也是從格拉斯香水學校畢業的,
感謝她有來看我們的畢業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