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Mimosa festival

       

我對含羞草並不陌生,在中興新村長大的我,在家附近就可以找到含羞草,
一片片的含羞草被我碰到就合起來了。
但到了法國,才知道含羞草在法國是一種黃色小巧類似粉末感的花,冬天時特別在某些山區可以找到一大片的含羞草,許多人家中也有含羞草  一整顆樹鮮黃色的非常顯眼美麗。
法文和英文都是Mimosa.
但我查了一下,才知道Mimosa在中文被翻譯為含羞草,但法國這種並不是像
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含羞草,法國Mimosa翻譯下來比較正確的說法是銀葉合歡。


                                              離格拉斯約二十分鐘的車程的一個小鎮pegomas,
                                           以Mimosa聞名,所以在大約二月時有Mimosa festival,
                                                  整個小鎮用Mimosa裝飾起來非常美麗,                                                                                    
                                                  




                                           每人都帶著一束Mimosa,參觀的遊客們也可以拿一些mimosa回家
                                          

二月初格拉斯天氣還是很冷,下著雨的pegomas公車還沒有來
我們索性拍照起來,
回家後我把漂亮的mimosa擺在家中,
清淡的香味非常迷人,對我來說這種味道不像茉莉或是牡丹那麼的重,一下就可以
讓人注意到,但是mimosa銀葉合歡清新帶有粉末感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