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我的同學是最好的老師

我想在南法學習香水會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一年,
學香水九個月了,直到第九個月,才有對香水懂一點點的感覺


因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前八個月我們都在認識原料,認識怎麼運用,
學習不同的accord, 學完了基礎才能開始真正調香,
開始調香,又發現有學不完的知識和驚喜,就算是到現在,香水對我來說還是很神祕,
神祕的很美。


每天有不同的老師來上課,教導我們怎麼調香,除了老師的意見
其他十一個同學是我最好的老師,因為我們總是在一起調香,
擁有基本知識,背景不同所以意見也不同,我珍惜這些小小的意見。

有任何疑問,我都問同學,習慣彼此之間的默契
尤其我和俄國同學特別有默契,她會很常跟我分享她在調香的新發現
例如要有陽光空氣感要加什麼, 或是加上什麼原料會把某一些特性破壞
Methyl Ionnoue是powdery family, 我們發現如果加了太多,就會有一種太人工
非常不好的粉味。
然而這些小知識看似簡單,但需要許許多多的經驗和錯誤累積才能知道
她也常問我,Una, I want something woody, honey like for home fragrance,
 what do you think I should start with? 我就會認真思考她應該要放什麼,
要用什麼木味才能和honey搭配的好?又要有powedery aspect.

我調香時有瓶頸,無法加上好聞的topnote,我也會馬上尋求協助,
同學就會搜尋他們的資料庫來幫助我。


我突然害怕的想到,如果有一天我無法再這麼方便的得到同學們的意見和指教
我一定會很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