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調製古龍水

這星期一早上下著雨,天空好暗好暗,我想冬天來了
趕緊起床要準備上Phillpe的課,


今天教了是古龍水,Eau de Cologne,
好險我上星期就調了,但是要3%,我做的是10 %,
3%居然比10 %還好聞,
老師說並不是比例加重一切就ok,有時反而無法顯現出原料的特性呢

Phillpe的課還是按照程序,每個同學的作品大家都聞的到,先描述覺得聞到了什麼,
在去講原料,

聞了三四個同學的古龍水,許多同學想要顯現創意,不按照原本的柑橘原料或是
橙花,Aromatic, 加上了一些不算是古龍水的原料,反而像香水
我喜歡每個同學不同的想法,勇於嘗試,
但老師聞到最後沒有幾個同學在brief裡面,
他臉垮下來的說:我知道你們有很多想法和創意,但是今天你調的香味
再好聞,不是古龍水,顧客就是不會買單,要盡量保持在brief裡面
老師說的很婉轉,但我知道法國人的婉轉其實就是希望我們下次不要再犯錯誤了

好險我想要練習傳統的古龍水,老師對我的作品還算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