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四組不同主題報告

兩個星期以來,廠商的評香師Veronique
期末我們一共分成四組,
每一組要選不同的Niche 品牌,為他們創造一款以玫瑰和cistus為主的Niche eau de Parfum,
蠟燭和身體乳,

每一組要有相同的概念和品牌,各自發展香水,到一定的日期Argeville
我和瑞典男生Fredirik,法國女生Ilana一組,選擇的品牌是Byredo, 一個瑞典還算新的品牌,
我們討論過後決定以法國文學作為靈感,選了自己最喜歡的書,
我選的是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老實說我知道的法國文學不太多,大學念的雖然是文學,但都是英國美國文學,''fragments d'un discours amoureux'' 是戀人絮語的法文,但因為Byredo所用的香水名稱大多是英文,於是我把我這款香水稱為'' Lover's Discourse''




既然要跟法國文學有關,我看了這本書的中文英文和法文,戀人絮語不是再敘述美麗浪漫的故事,而是對戀愛中人的剖析,以近似科學術語時而冰冷時而溫暖的卻中要點,

我還將兩部電影:王家衛的重慶森林和莒哈絲的文學改編成電影的情人當做我的靈感來源,
一組一組分別在評香師面前報告,評香師Veronique很喜歡我們這組的報告以及香水,
她說我們的報告點出了品牌特色,Byredo香水和我們製作的香水相同之處
簡單的點出自己的靈感來源和故事是她最欣賞的部份

馬其頓Marija,日本人Chikako和義大利女生Francesca一組,
他們選擇法國的Fredric Malle,靈感來自於法國童話故事le petit prince小王子
以自己的童年記憶為主題,創造出三款以小王子為基礎但是完全不同的香水。

俄國人Anna,巴西人Daniela,法國男生Fredric一組
他們是以Armani prive Haute Couture perfume collection.
這組香水的瓶蓋都有一個特殊的石頭,網站寫到La Collection des Mille et une Nuits," inspired by the medieval Arabic tales from 1001 nights.
於是他們在瓶蓋上放上了岩石玫瑰,呼應這組香水奇幻的色彩。
他們的香水名字是Rose des sable, 也就是沙漠中的玫瑰,我覺得這名字真美。

另外義大利Paoloa, 西班牙Maria,印度男生Pulkit一組
他們用了我很喜歡的Niche品牌,By Killian
他們以奧黛莉賀本為主題,以她的背景故事或電影結合By Killian




經過了兩個星期,香水師會在下星期選出哪四款香水要繼續,
大家都在lab上不斷的嘗試嘗試,我覺得這種良性競爭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