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要去年法國香水學校之前(上)猶豫不決的下一步?








(這三個圖片應該可以多多少少代表我的求學過程,莎士比亞大叔,時尚,和?)


分享我從申請學校到真正飛去法國念書的這段準備時期,把這段時期在腦中想過一遍,有很多細節我可以分享,覺得一篇應該會使讀者看到睡著,那就分上中下吧!

由於我 2011年七月正在英國準備畢業論文,還沒去考香水學校之前打算是要留在英國,
申請英國碩士後兩年的簽證,一邊準備論文一邊陸陸續續寄我的履歷,大大小小的工作,實習,聖誕節的短期打工我都寄,快要拿到碩士的我,其實很徬徨,不知道要在這裡英國繼續打拼(工作非常難找),還是回台灣,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找到像樣的工作,也背負著出國留學光環的壓力,進退兩難。
回顧了一下自己,英文還算流利,但專業知識還不夠,在台灣念的是外國文學,莎士比亞,葉慈,希臘羅馬文學是我的主要嗜好,在英國,轉換跑到念了自己喜歡的時尚行銷,看似學歷美好,但我深知要留在這邊工作還是有些難度。
我二十三歲,我還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看到身邊同學有些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回台灣,有些同學積極申請可以留下來的簽證,或搬到倫敦找實習找工作,我沒有勇氣申請簽證,龐大的簽證費,我不確定我可以賺的回來, 
那要效法同學去倫敦嗎?好吧,快速在網路上找了幾家倫敦的租屋,趁寫完論文擠了點時間搭了趟火車去看房子,連續看了三家,第一間在北邊,搭完地鐵轉公車,轉錯了幾次還以為自己來到了中東,看起來破舊的社區迎面而來的中國房東為一個四十左右的男人,他非常熱心的帶我看房子,一進去要租的房間充滿霉味,架上擺著一些舊玩偶,窗戶小而接近天花板,房間根本沒有自然光,我謝過了房東說在考慮,前往下一間房子,另一間的屋主不在,由其他房客介紹我看房,地點的交通便利性還不錯,但五個人共用一間廚房,廚房小到沒有辦法轉身,價錢一個月要快六百鎊,我還是回答在考慮,默默的走向地鐵站,我非常的困惑,看房經驗不順利讓我想待在倫敦的念頭又降低了ㄧ 些。倫敦當時還是活力十足,我走在街上感受人潮的擁擠和大城市的步調,



慢慢的,七月當時天空有一點烏雲,但又像是快出太陽般的光線,
身邊經過很多很多不同的臉孔,我跟他們一起等紅燈變成綠燈,然後過了斑馬線後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我突然想起一首歌,U2的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 




回到伯明罕後,我泡了杯熱茶,看到信箱夾裡面有一年多前寄到巴黎香水學校的申請函,
心中有一個不同的聲音,為什麼我喜歡香水,不去格拉斯香水學校嘗試看看呢?
因為當時的我沒有信心,覺得沒有化學背景應該不可能被錄取,
當晚就馬上寄信去給該校的助教,助教隔天就馬上回我信了。

(待續)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