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要去年法國香水學校之前(中)我在英國的嗅覺考試


  
(繼上一篇我寄去給香水學校的助教後 )

我寫信問她可不可以安排我有一個面試的機會,助教很快就回信了,非常幸運的是,我可以在英國面試,由一位現在在英國香芬公司工作的澳洲女生Rebecca,是從格拉斯香水學校畢業的學姊。
Rebecca住在英國的chester,離我住的伯明罕火車車程大約要一個多小時,
和她約好了時間,我一早匆匆搭上火車,腦中還反覆背誦著香料的名字,面試要說什麼才好?
Chester和Birmingham不一樣,Birmingham是工業城,很多新興的建築,Chester則是完整保存了羅馬人在英國留下的建築物,古城中還保留了許多英國的傳統建築,走在這小城非常舒服,
Rebecca開車把我送往她家面試,她租的兩層房子溫馨是傳統英式風格,
我一開始很緊張以為馬上就要面試了, 不過筆試先開始,
她遞給了我三份試卷,時間是兩小時要完成它們,我環顧了一下桌上的香水試瓶,從A標到I,還有一瓶是沒有標籤的。
第一份試卷是數學,主要是計算容量比例,價錢和邏輯,雖然我高中數學從來很少及格過,但是這份試卷對我來說還是挺簡單的,小心的計算寫下認為正確的答案。 
第二份試卷則是要標出那些A到I的香水瓶,各個香味分別是什麼,在出國前我就常常把姊姊的精油箱子來出來這個聞聞那個嗅嗅,這份試卷大概十五分鐘就完成了, 裡面有薰衣草,柑橘,迷迭香,海洋調,茉莉,玫瑰等基本香調。 嗯寫完這兩份壓力有點去除,但只剩一個小時,我還有一份試卷要完成。
第三份試卷就非常有挑戰性,考驗創意和市場的行銷能力,把那罐沒有標籤的瓶子聞過命名,並且為它寫市場文案,我反覆聞嗅,對我來說,那罐香水比較偏厚重的東方調,帶有琥珀和雪松木質味,前味則是荳蔻和胡椒等香料,我認為比較中性,命名為the sleeping gypsy,靈感來自於畫家 Henri Rousseau, 看時間也剩下二十分鐘,我趕緊把所有我想到的形容詞都寫上,也不管合不合理,反正是創意測驗嘛。
 

標示著a到j的裝香瓶,要寫下他們的正確香味。

3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位在台灣南部的大學讀化妝品系的學生
    從小就對香水非常有興趣
    但是到了法國在台協會以及歐洲旅遊展
    沒有人知道這間格拉斯學校,所以資訊真的非常少
    剛好看到您的文章友分享在裡面的經歷
    很想詢問更多關於這間學校申請以及依些課程的問題
    很希望能有時間跟您聊聊,我真的非常需要您的傾囊相授
    非常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進入香水的領域學習
    p28734950@gmail.com
    真的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Hi 你可以去我們學校網站看一下喔
    之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在問我

    回覆刪除
  3. 好想要多知道一點接下來的發展呢!

    回覆刪除

追蹤者

關於我自己

目前在南法的香水小城學習如何調香,發現香水的神祕,香水的美好,以及香水帶給人的快樂。